close

  過年這幾天,餐桌上放了很多點心糖果,吃不完的就擱在一旁,沒有放在冰箱。過沒幾天,桌上惹來了一堆螞蟻,我拿起抹布要「處理」掉牠們。結果有一隻螞蟻開口向我抗議:「你不可以殺我!」

  我說:「我不喜歡家裡有髒亂,所以~~~我要把你們掃掉。」

  螞蟻說:「可是,你不尊重我們的工作權,你不可以把我們趕走。」

  我說:「你們的工作權?吼!還不是危害到我的環境清潔權?現在是冬天,你們怎麼不去冬眠?」

  螞蟻說:「你好蠢喔!我們不是熊,不用冬眠。因為你們人類在缺糧、鬧糧價上漲,害我們夏天收集的食物不夠多,所以我們冬天還要「加班」收集食物。你不給我們「加菜」就算了,竟然還想趕走我們?」

  不過,我為了家裡環境的清潔,還是不客氣的「處理」掉牠們。

  事後,我在想,螞蟻在冬天都如此勤奮工作,那麼我們人類呢?螞蟻亦敵亦師,牠或許是人類居家環境的敵人,但也是我們進德修業的老師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998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